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西湖区三墩镇:迅速反应快速行动 确保区域迅速“静下来”

钱振华
2022年03月21日14:41 | 来源:美丽西湖
小字号

  杭州西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三墩镇当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医护人员、镇和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赶往现场,各司其职,在区域内有序开展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

  当天下午三点,记者在三墩春树云筑小区看到,小区已经做了全面围合管理,入口处用栅栏进行了硬隔离,并且有人员值守。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将居民所需物资送入管控区,现场氛围紧张有序。

  “到了隔离点,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就及时跟工作人员讲,有需要随时打电话。”在春树云筑3幢楼下,工作人员正组织密接、次密接人员登上转运车,前往集中隔离点。

  在临时搭建的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细心引导居民测温、亮码、一米间距排队等待检测。身穿防护服的“大白”积极引导,医务人员迅速规范地完成采样,秩序井然。

  据了解,为快速实现区域人员核酸检测,三墩镇临时启用西城博司、裕华大厦、瑞鼎大厦等七个核酸检测点位,组织辖区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截至当天晚上19时,已完成核酸采样2875人。

  此外,三墩镇还为管控人员提供了晚餐,为滞留在管控区内的物业、保洁、装修工等工作人员准备了被子等生活物资。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