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奉化烟草专卖局:志愿服务队“奉”战在“疫”线

2022年04月1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宁波市奉化区连续发现两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奉化区烟草专卖局“香溢”志愿服务队迎“疫”而上,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溢”起守护这座城。截至4月13日,“香溢”志愿服务队共计参与志愿服务310小时。

  疫情突发 我们“溢”起来

  “现在召集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4月10日,“香溢”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发布防疫志愿召集令。

  队长李参带头第一个报名,当天7点,他与同事一起处理完单位内部消杀、防疫安排等工作后,迅速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

  与此同时,一支由20名“香溢”志愿服务队员组成的抗疫队伍集结完毕,队员分成3个小队,携带防疫物资火速支援对应点位。

“香溢”志愿服务队队员录入核酸采集信息。沈兵摄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没有健康码用身份证也可以,请大家提早准备好。”“大家保持一米间隔不要靠太近了。”……志愿队员俞嘉曾在社区工作,对维护现场秩序很有心得,在接到志愿服务号召时,她毅然出列,坚守在长岭社区锦山公园的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

  就地坚守 “溢”不容辞我先上

  “我是退伍军人我先上。”疫情情况突发,“三区”内志愿服务力量亟需增强。当收到社区召集人员参加志愿服务的通知时,身处管控区内的“香溢”志愿服务队员沈文捷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大家排好队一个个来。”“测温测一下。”......站在“大白”旁,身穿“红马甲”的沈文捷认真为每位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测温。

志愿者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测温。沈文捷摄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严谨细致是沈文捷的特点,在测温中也是如此。“他特别认真,每个人的体温都会仔细看过,有他守着,我们做核酸放心。”群众们纷纷点赞道。

  此外,居住在“三区”内的其他“香溢”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也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就地投入到防疫第一线。居住在防范区的预备党员朱涛帮助老年人群与幼儿进行预约登记,提高核酸检测工作的运行效率;党员李德举、陈红波两人帮助“大白”们运输物资,并参与到现场秩序维护、扫楼、“双码”查验等工作。

  众志成城 老少接力尽显担当

  “明天的核酸提早到了早上5:30开始,咱们长岭社区的长春路口、大成路口、法兴路三支队伍要提早到岗开始准备。”4月11日晚,各志愿者小组收到了紧急通知。

  投身志愿服务42年的奉化区“最美志愿者”陈庆玉虽已临近退休,但他仍是第一个到达核酸点位的人。作为“香溢”志愿服务队的前辈,给老人们讲解核酸流程、耐心协调现场防疫工作。

“香溢”志愿服务队队员协助核酸检测。蒋狄倪摄

  对于进入工作的时间还不满1年的蒋狄倪,每天近6个小时的工作让他对志愿服务有了全新的认识。“其他医护人员工作的时间比我更长、内容更加繁杂。希望以后能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己多尽一份力,就可以为防疫工作多分担一点。”他说。(黄王凯)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