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平陽精准施策辦好民生小事

2022年05月20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杭州5月19日電 (記者方敏)今年以來,浙江省平陽縣聚焦“一老一小”等重點群體需求,從農村、社區、重點園區等區域入手,深入推進“共享社·幸福裡”建設。截至目前,平陽已打造“共享社·幸福裡”示范樣板34個,建成老年食堂、婦女兒童綜合服務驛站等各類型機構184處,解決停車難等民生小事500多件,讓老百姓在“共享社·幸福裡”遇見幸福生活。

  平陽堅持把群眾獲得感作為“共享社·幸福裡”建設考核的硬指標,建立資源下沉“供需平衡表”,將80個重點建設單元的民生實際需求與部門計劃下沉資源一一比對,提升資源匹配質效。此外,為了強化“共享社·幸福裡”的長效機制,平陽推動8800多名在職黨員“雙報到雙服務”,並納入“共建服務團”,設置文明勸導、健康問診等10類服務崗,常態化參與小區志願服務活動,有效提升“共建共享”實際成效。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0日 14 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