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5分钟搞定“生育登记”

台州:“浙里办”可办50项民生“关键小事”

陈琦
2021年10月11日09:44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关键小事”不小视,足不出户“浙里办”。近日,“浙里办”APP首批50件“浙里民生关键小事智能速办”(以下简称“浙里办”)已陆续上架,首批集成“入学一件事”等50个“关键小事”多跨场景。

  “浙里办”是今年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通过运用数字化技术和理念,让数据高效跑腿,不断提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高频、高权重的服务领域小事“省心办”“快速办”“无感办”,解决民生难点堵点热点。打开“浙里办”APP,点击“数字社会”按钮,进入“浙里办”,记者注意到,50项“关键小事”涵盖出生、入学、就业、生活、救助、养老”等六大类别。

  在线办理有多便捷?以“生育登记”为例:改革前,办理生育登记需要登记人夫妻双方一起携带身份证、户口本以及结婚证等材料,到街道办事窗口四五次,办理时长平均一个小时左右。改革后,通过手机“浙里办”APP或者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请,无需携带材料,且仅需填写少数字段,电子签名1次,全过程仅需5分钟。

  下一步,台州将继续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标准化、体系化推进“浙里办”全贯通、全应用,并持续迭代完善。同时,台州正谋划推进台州温岭工伤处理全链条服务、台州临海更名一件事等17项地方特色“关键小事”,并逐步上线“浙里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