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好“微实事” 服务“大民生”

衢州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徐敏、郑晨、汪宇露
2021年10月22日09:06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没想到只用了三天时间就把这个难题解决了,真心感谢社区。”近日,家住衢州柯城区双港街道双港社区丽晶雅苑小区的宋女士回家后看到洁白的楼道墙壁,激动地说道。

  原来,不久前,丽晶雅苑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失火,大火将楼道墙壁熏得漆黑,业委会想要动用物业维修基金,但因报修程序繁琐无法快速解决。得知情况后,社区立即组织召开红色物业联盟联席会,决定由社区先行垫付维修费用。仅三天时间,楼道焕然一新,“刷墙这件小事体现的是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心”,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衢州市各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办好“微实事”,服务“大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有了邻礼晾衣架,晒衣服方便多了。”衢州市区锦绣社区兴华西苑小区内有12幢廉租房,因房屋面积小、缺乏晾晒空间,小区绿化带内的灌木、健身器材成了“晾晒场”。为破解这一难题,社区通过走访倾听居民需求后,决定出资打造邻礼共享晾衣架,并设立小区晾晒点,解决了居民晾晒难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党史学习教育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近日,衢州开化县中村乡政府工作人员,接到开化县张村村民王栋通过连心屏发来的变更社保卡信息的诉求,工作人员马上将办理事项移交至窗口工作人员。王栋的诉求很快办结。他说,自从有了这个连心屏,办事方便多了。

  据介绍,张村村新近安装的连心屏,是中村乡打造的“一点办事”“一屏连心”便民服务平台。通过该平台,村民可以享受“视频呼叫”“连心留言”“政务公开”“在线办理”等十项服务内容,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实现了民生服务的迭代升级。

  “民生连着民心,坚守初心才能赢得民心。”衢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党史、悟思想,最终是更好地办实事、开新局。接下来,衢州要继续深入开展“四个我为”专题实践活动,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衢州全市累计开展党员服务4.9万余次,认领微心愿1.03万个,收集各类建议4500余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2.63万个,满意率达99.9%。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