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運輸旅客78022人,發送電煤860車5.9萬噸、海鐵聯運貨物258車516標箱

浙江金溫鐵道公司:客貨數據漲 端午運輸忙

2022年06月06日14:1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6月6日,為期4天的2022年端午假期運輸落下帷幕。因目前浙江及周邊地區疫情形勢持續向好,客運指標有所回暖,同時隨著復工復產的推進,貨物運量進一步增長。

  浙江省交通集團管理的金溫鐵道公司統籌疫情防控和客運組織,科學分析旅客出行規律,精准投放運力資源,豐富客貨運輸產品供給,滿足了沿線民眾求學、探親、就醫、旅游、商貿等出行需求和復工復產運輸所需,服務人民群眾節日出行和經濟社會平穩健康運行。

K1396次列車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們一起做端午節手工。謝燁攝

  根據疫情防控最新情況,金溫鐵道公司各客運站密切關注各地疫情防控政策調整和客流變化情況,認真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台州仙居南站採取客流引導、保持一米線距離、分散候車組織辦法,做好站車通風、日常消毒、衛生保潔、人員防護等防疫措施﹔台州臨海南站嚴格落實各個進出站通道實名制車票驗票,優化旅客流線,嚴防出現對流,實現疫情防控可追溯工作。

  為確保節假日期間公司車輛正常運行,金溫鐵道公司機輛部著力提升機車、車輛檢修質量和車廂服務設施質量檢修作業力度,落實出庫質量檢查,強化轉向架、制動系統、電氣裝置等列車關鍵部位檢查和隱患排查整治,重點對涂打銷油、單車試驗以及車廂內空調、電茶爐、塞拉門等上部設施開展全覆蓋檢修,不讓列車“帶病”上線。

工作人員對列車開展檢修。伍善橋攝

  客運車站加強重點旅客服務,通過網站、電話、APP等多種渠道受理預約,提供協助乘降、便利進出站等貼心服務,確保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麗水壺鎮站優化列車大面積晚點等情形下的應急處置預案,進一步完善安全疏運、秩序維護、服務保障、信息發布等措施和作業流程。臨海南站向旅客提供針線、海鮮打包用泡沫箱、常見藥品以及醫用口罩等,讓旅客在端午假期出行中感受到溫暖。

  為保障端午期間重點項目物資供應和企業產品對外運輸,金溫鐵道公司所屬各貨運站提早做好節日期間的工作應對措施,金華永康東站、溫州樂清灣站等站點精心組織電煤、涉農等國計民生重點物資保供運輸,積極承接“公轉鐵”貨源,做到應裝盡裝、快裝快運,為復工復產、經濟平穩運行提供運輸服務。

工作人員對貨運集裝箱開展例行消殺。俞璐攝

  據統計,6月2日至6月5日,金溫鐵道公司擔當列車運輸旅客78022人,金溫站車處置中高風險地旅客95人、無碼旅客858人、變碼旅客2人、發熱旅客2人,金台鐵路旅客到發共1.1萬人(含市郊列車)。貨運方面,共發送電煤860車5.9萬噸,發送海鐵聯運貨物258車516標箱。(戴益澤、伍善橋、謝燁)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嘉興:打響“十大百日攻堅行動” 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近日,嘉興研究制定了經濟穩進提質“十大百日攻堅行動”方案,圍繞助企幫扶、雙招雙引、項目推進、暢通循環、穩外貿、提振消費、騰籠換鳥、房地產平穩健康發展、除險保安、優化營商環境等主題開展“百日攻堅”行動,進一步提振精神、堅定信心、主動作為,全力穩住經濟大盤。 一串數字,表明了嘉興穩經濟促提升的決心:上半年,為企業減負200億元以上﹔實際利用外資25億美元﹔固定資產投資確保增長10%、力爭12%﹔外貿出口同比增長19.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力爭達到3%以上﹔力爭整治高耗低效企業1000家以上…… 2022年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多點散發態勢明顯,實體經濟承壓嚴重,助企紓困成了各地工作的一大重心。為此,嘉興將從6月初到9月底,集中開展“助企幫扶百日攻堅行動”,一方面,以真金白銀加真招實招推動減稅、降費、補助、減租、貼息等“一攬子”政策落地見效﹔另一方面,通過深化制造業百強企業一對一幫扶機制、開設“我為企業解難題”窗口等舉措,實現精准幫扶,及時解決企業訴求。…
紹興柯橋:宅基地制度改革新突破 共同富裕路更寬
  人民網紹興6月2日電 (張麗瑋)“現在,峽山村宅基地資格權跨村競價會正式開始,首先競價的是80平方米的小戶型……”今天,隨著主持人話音落下,一場圍繞農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為主題的競拍活動在紹興市柯橋區福全街道峽山村正式拉開帷幕。柯橋區頒發了紹興市第一本農村宅基地資格權市域跨縣(市/區)實現宅基地批准書。 現場頒發宅基地批准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