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人民建議︱建議推廣易腐垃圾就地處理 浙江湖州:已配置就地處理設備100余處

王麗瑋
2022年06月26日09:5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推行易腐垃圾源頭減量就地處理模式,既能夠快速解決當前易腐垃圾處理供需矛盾,又具有較好的處理時效性,可作為大型集中式易腐垃圾處理的有效補充技術,滿足實際需求。”近日,浙江湖州一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推廣易腐垃圾就地處理。

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湖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進行了調查處理。該局回復稱,目前湖州市易腐垃圾以集中厭氧處理產沼發電為主,提煉的油脂將進一步加工為生物柴油,沼渣等材料通過堆肥、生物蛋白轉化等方式實現資源化利用,各項環保指標在線實時監測,確保達標排放。集中處置方式,有利於易腐垃圾規范化處置,並有效降低建設及運行成本。

回復截圖

為推動生活垃圾源頭減量,湖州市持續深化“光盤行動”“禁塑限塑”“綠色快遞包裝”等工作,旨在培養居民綠色低碳生活方式,該市生活垃圾總量連續三年實現負增長。

同時,湖州市因地制宜,在醫院、農貿市場、西部偏遠山村等推廣易腐垃圾就地處理設備,如該市南潯區出台《高質量打造垃圾分類就地處理示范樣本的實施方案》專項推進,並配套獎補政策,鼓勵產生單位源頭減量。目前,該市已配置易腐垃圾就地處理設備100余處。

下一步,當地將按照“集中處置為主 就地處置為輔”的原則,因地制宜推進易腐垃圾處置,實現垃圾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

(責編:王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