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交通集團金融中心項目落戶杭州蕭山

2022年07月05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7月5日上午,浙江交通集團金融中心項目開工奠基儀式在錢塘江金融港灣——杭州蕭山錢江世紀城舉行,這標志著該集團開啟了以金融業態高質量集聚發展服務實體經濟和助力高水平交通強省建設的新篇章。

浙江交通集團金融中心項目奠基儀式。蘇志敏攝

位於錢塘江金融港灣核心區域的浙江交通集團金融中心項目形似“玉貝”,主樓建筑高200米,緊鄰錢江世紀公園主軸,與錢江新城隔江相望。項目總用地面積約41.2畝,總建筑面積約16.5萬平方米,是集辦公、交流、展示於一體的商務中心。浙江交通集團下屬浙江交控總經理劉仁安介紹:“項目的設計理念來源於商周時期被廣泛使用的貨幣‘玉貝’,造型柔美優雅,質感晶瑩剔透,契合杭州水墨淡彩的城市意境,呈現了金融的特點與屬性。”作為浙江交通集團金融類企業集約式辦公場所,該項目將於2026年底建成,屆時將為錢塘江天際線矗立起一座江景地標性建筑,同時將為該集團做強做優做大產業金融注入嶄新活力。

浙江交通集團金融中心效果圖。浙江交通集團供圖

浙江交通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多年來,集團在擴大交通投資建設的同時,積極發展產業金融和交通關聯產業為“兩翼”的經營性業務,打造了以融促產、產融協同的良性發展格局,有力提升了該集團的交通投融資能力。截至2021年底,浙江交通集團金融板塊總資產已超2000億元,涵蓋了証券、期貨、財險、財務公司、融資租賃等金融業態,從業人數逾9000人。到“十四五”末,浙江交通集團金融板塊資產總額將達到4000億元,利潤總額在集團的總體佔比將達到50%以上。金融中心項目建成后五年內,浙江交通集團下屬金融企業在蕭山區累計納稅額將達40億元。

該負責人表示,未來將依托集團金融中心促進集團公司內外金融業態在空間上集聚,吸引高端金融人才資源集聚與共享,加速形成發展質量領先、核心能力突出、風險管控專業、交通特色明顯的產業金融,積極助力金融強省建設。(蘇志敏、陳戈)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