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

杭州余杭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举行

87个项目,总投资超524亿元

2021年09月24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前,杭州余杭已进入百日攻坚冲刺期,重大项目推进更为蹄疾步稳。9月24日上午,余杭区举行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活动,87个项目,总投资超524亿元。

余杭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集中签约仪式。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夯实产业支撑 基础设施建设再发力

  本次活动安排集中开工项目31个,总投资147亿元,其中重大产业项目8个,总投资27亿元;重大社会民生项目4个,总投资29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9个,总投资91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制造业项目可圈可点,如投资10亿元的浙江瑞银电子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项目,落地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建成后,将具备年产300万套电动汽车电气零部件及电网设备生产能力,同时打造“绿色工厂”,并逐步建设“黑灯工厂”、全自动物流仓库等。此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杭州良渚中央商务核心区提升工程引人关注,该工程位于杭州城北的良渚新城,是其城市“T”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该工程,余杭致力于依托大运河、良渚古城遗址两大世界级文化遗产,提升良渚新城的城市品质形象和在杭州发展构架中的能级地位,促进杭州城北副城整体快速发展。

  良渚中央商务核心区提升工程效果图。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双引擎”齐头并进 产业集群再壮大

未来科技城项目签约现场。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本季度签约优质项目56个,总投资约377.6亿元。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个,其中,50亿元以上1个、10亿元以上14个,签约项目量质齐升,招商引资呈现良好势头。“双引擎”项目招引持续加力,签约数字经济项目28个,制造业项目19个。重点产业链精准发力,签约生物医药项目13个。高质量成长型项目高效聚力,签约计划IPO项目14个,人才项目12个。

  余杭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余杭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抓手,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把营商环境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突出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着力为广大投资者创建一个服务上靠得住、事业上帮得上、来了就不想走的“创新创业理想家园”,为余杭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打下扎实基础。(高晓玲、俞杰)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