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95后”空姐的“練攤人生”

2022年07月07日16:41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95后”空姐的“練攤人生”。人民網 郭揚攝
“95后”空姐的“練攤人生”。人民網 郭揚攝

夜幕降臨,杭州武林夜市也熱鬧了起來,一側是接踵摩肩的市民游客們,一側是揮汗如雨的“練攤人”。“95后”空乘譚秋雨就是200多位練攤人之一。

6月初,25歲的譚秋雨和她的男友小徐以及同事開啟了一段“練攤人生”。擺攤前,他們是航空公司的機組成員。

譚秋雨的攤位名為“老撾冰咖啡”,有老撾冰咖啡、泰式奶茶、泰式奶綠、手打檸檬紅茶等多款飲品。

“在西雙版納的街頭嘗到了老撾冰咖啡,特別美味,想讓更多人品嘗到。”譚秋雨說,剛好所住酒店的老板娘在收學徒,他們就報了名,沒多久就出了師,然后就萌生了“練攤”的念頭。

從最開始的每天20杯,到現在平均每天能賣出50到60杯,“老撾冰咖啡”的名氣越來越響。

“現在是最熱的時候,一晚上下來汗水都能將衣服浸濕兩三次。”雖然辛苦,但譚秋雨臉上滿是笑意。

深夜10點多,夜市逐漸散去了煙火氣,譚秋雨和小徐收拾好了攤位,推著兩箱裝有原材料的手推車離開夜市。對於他們,這段“練攤人生”才剛剛開始。(郭揚)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