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老黨員51年間手抄1500余萬字紅色經典

黃程、孫逸鍇
2022年07月01日15:57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一支鋼筆、一張書桌、一雙不停歇的手……86歲的老黨員許裕香51年手抄1500余萬字紅色經典。許裕香說,這是他獻禮建黨101周年的禮物。

6月30日中午,記者來到了位於前灣新區庵東鎮宏興村的許裕香家中。在二樓的書房裡,許裕香向記者介紹了他的“成果”:歷史事件類86冊、人物事跡類75冊、史料類54冊,總字數超過1500萬字的215冊手抄筆記,分門別類,詳細記錄著祖國往昔的崢嶸歲月。

從1971年開始,許裕香一有空就在書房裡手抄紅色經典,到今天依舊如此。2017年,他不慎摔斷腿骨,因為上下樓不便,他在一樓臥室布置了一張書桌用於抄寫。

“七一”前夕,許裕香將自己51年來整理摘抄的書稿全部無償贈送給宏興村黨委。為此,他還特地給每一冊書稿用毛筆新寫了封面。宏興村黨委收到這份沉甸甸的“禮物”后,馬上著手布置了一間“老黨員書屋”,其中陳列展示了老人的215冊手抄筆記,引導年輕黨員們沿著先輩的道路繼續前進。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