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與阿拉爾政務服務跨省通辦

遠程異地評標合作同步啟動

洪雨成
2022年07月30日09:40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台州市與新疆一師阿拉爾市攜手,舉行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及跨省遠程異地評標簽約儀式。台州市行政服務中心、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兵團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第一分中心分別簽訂合作協議書,標志著相關工作正式啟動。

自2010年起,台州市對口支援一師阿拉爾市,雙方互訪互動頻繁、交流交往密切。此次,兩地首批推出政務服務“跨省通辦”事項30項,涉及公安、人社、市場監管、殘聯等部門,涵蓋戶口、社保、商事登記、殘疾証等辦事內容。

“此次合作簽約,是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的務實之舉,是開展跨省政務服務交流合作的新開端和新起點。”台州市行政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台阿跨省通辦的開通,將更好滿足辦事群眾及企業異地辦理需求,進一步解決“跨省跑”“多次跑”等難點堵點問題。

下一步,台州和阿拉爾將依托一體化政務服務平台,全面優化政務服務流程和方式。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的工作原則,持續擴大政務服務“跨省通辦”的深廣度,推進“標准統一、相互授權、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通辦模式。

記者了解到,跨省遠程異地評標合作的開啟,實現了台州與阿拉爾專家資源的跨地區共享共用。此后,兩地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建立動態調整機制,進一步加強公共資源交易跨區域合作,推進遠程異地評標規范化、制度化。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