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召開

台州灣新區陽性感染者的密接者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柯璐
2022年07月27日08:47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7月26日下午,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在台州椒江召開,會上通報了最新疫情有關情況,並就媒體和公眾關心的問題答記者問。

  會上通報,7月26日,台州灣新區在常態化核酸檢測中主動發現一例省外輸入陽性感染者,該感染者7月25日凌晨1時28分乘坐長途客車抵達台州,25日11時左右在台州灣新區住所附近的常態化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採樣,26日凌晨0時50分左右初篩陽性,26日凌晨3時45分確診。

  “由於本次疫情發現及時,該感染者在台州活動范圍較小、活動時間較短,影響較為局限,整體風險可控。”台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任胡富宇介紹,截至26日17時,已累計採樣54166人,排摸出在台州的密接者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風險,根據疫情形勢,台州市劃定高風險區5個、中風險區2個、低風險區1個,對高風險地區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封控措施,對中風險地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的管控措施,對低風險實行“非必要不出區、強化個人防護、避免人員聚集”的防范措施。對處於高中低不同疫情風險下的企業,分類施策、科學指導,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努力保障供應鏈暢通和企業正常生產,盡最大力度減少疫情對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台州灣新區管委會黨工委委員、副主任金永肆表示,疫情發生后,市、新區兩級按照“七大機制”要求,迅速啟動了應急響應工作機制,循環落實“快檢測、快流調、快編組、快轉運、快隔離”,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下一步,將根據進一步流調和核酸檢測結果,繼續加強密接和次密接人員的隔離管控,筑牢“外防輸入”防線,堅決守住安全底線。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