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樂清:“離大自然最近的書房”——清和書苑

陳陸洵
2022年07月27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清和書苑位於溫州樂清清和公園湖心小島上,它不僅是樂清的城市文化新地標,還被網友稱為“離大自然最近的書房”。近日,“大國之重@共同富裕”主題宣傳活動採訪組就來到了這個書苑。

清和書苑正門。人民網 陳陸洵攝

據了解,清和書苑藏書6萬冊,由6個不同主題的場館組成,是融閱讀休閑、家庭親子、數字未來和網紅打卡等功能於一體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間。

樂清市圖書館館長林回清介紹,樂清市正在培育打造集“1+30+N”閱讀新空間、樂讀和讀行樂清品牌、讀書之城工作機制於一體的“樂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為群眾打造“15分鐘品質文化生活圈”,其中,“1”是指一個樂清市文化中心主陣地,“30”是指30家高品質文化空間,“N”是指遍布樂清市城鄉村社的文化點,“共同富裕,不僅僅是物質上的富裕,更是精神上的富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