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龍灣:“未來康養智城”助力共同富裕

陳陸洵
2022年07月27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平常用這個手表呼叫服務,預約好時間,他們就會上門,很快的……”提起這個“智能手表”,家住溫州市永中街道江錦家園的陳阿姨贊不絕口。

陳阿姨口中的“手表”,是溫州市“龍灣未來康養智城”體系中的一環。據悉,該體系是由龍灣區民政局打造的自閉環、自運行、綜合型的數字養老服務體系,為全域未來城區養老事業做數字化及政策支持。

“龍灣未來康養智城”實時數據屏。人民網 陳陸洵攝

這個物聯監管打造的讓龍灣全域老人安心、子女放心的社會保障體系,已實現7個養老服務中心、6個養老機構、58個居家日照中心關鍵點實時監控全覆蓋。龍灣還推出了“居家服務工單”,打造了服務老人安心省心的居家養老服務體系,實現了老人居家下單、志願者服務接單、養老機構兜底的養老新模式。

有關負責人表示,龍灣還鼓勵“活力”老人參與“以老助老”行動,推動“活力”老人創業就業,實現共同幸福、共同富裕。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