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奮戰高溫 電力工作者揮汗堅守

郭揚
2022年07月27日15:57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台州黃岩區電力工作者身著厚厚的絕緣服,在40度的高溫“烤”驗下,連續奮戰2個多小時。馮靜攝
台州黃岩區電力工作者身著厚厚的絕緣服,在40度的高溫“烤”驗下,連續奮戰2個多小時。馮靜攝

目前,天氣已經進入三伏天的中伏,浙江各地依舊高溫不斷。7月以來,浙江32個縣(市、區)的40℃以上高溫日數為歷史同期最多。

受副熱帶高壓影響,7月底前,浙江仍將持續呈現高溫熱浪天氣。7月27日,台州路橋、椒江、天台等地先后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

面對持續高溫,一線電力工作者們不懼“烤”驗,隨時處置電力故障、應對突發情況。在黃岩,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人員身著厚厚的絕緣服,在40度的高溫下連續奮戰2個多小時,對黃岩區院橋鎮10千伏秀嶺線的老舊開關進行了更換,確保附近片區居民的供電穩定性,以保障周邊居民夏季用電無憂﹔在臨海桃渚,供電所員工頂著烈日,用無人機對田間線路進行巡視,並同步檢查農灌、農排等用電設備運行情況,指導農戶科學用電﹔路橋區供電公司帶電作業班在轄區內永長路上,頂著高溫開展“迎峰度夏”電網補強工程,確保周邊上千戶居民及20多家企業用電“零感知”……

電力工作者高溫下的堅守,正是居民、企業夏季用電的一份踏實保障。

(責編:張麗瑋、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