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市全域創成省級服務業創新發展區

張超、方史文
2022年07月31日09:44 | 來源:台州日報
小字號

  日前,浙江省第二批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區名單公布,黃岩科技服務創新發展區、臨海現代商貿流通創新發展區、三門智慧港航物流創新發展區、仙居生命健康創新發展區等台州市4個創新平台入圍。加上2021年入圍的5個,台州已成為浙江省為數不多全域創成省級服務業創新發展區的地級市,涵蓋現代金融、數字文旅、數字貿易、生命健康、科技服務、現代物流等六大領域。

  據了解,台州市聚焦高端服務業,在原有10個省級服務業集聚示范區建設基礎上,通過整合、優化、培育、提升,用兩年時間,實現省級現代服務業創新發展區創建全覆蓋。

  “我市入圍的省級服務業創新發展區與本地先進制造業協同互促、深度融合發展。”台州市發改委服務業處負責人表示。

  以黃岩科技服務創新發展區為例,作為第二批台州市唯一在科技服務領域成功入選的平台,當地圍繞模塑產業提質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壯大的需求,構建全產業鏈、全生命周期的創新服務體系和線上線下融合的數字化服務場景,2021年,該創新發展區實現服務業營業收入55.05億元,其中主導產業營業收入佔比達76.9%。

  據了解,今年上半年台州市實現服務業增加值1452.59億元,同比增長2.2%,增速居浙江省第四。

  “未來我們將進一步結合‘穩進提質’攻堅行動,督促指導全市9個省級服務業創新發展區做好深化創建工作,明確任務節點,倒排項目進度,努力升級打造成高能級創新發展區。”該負責人表示。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