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3、2、1,開賽!

浙江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拉開序幕

趙曉
2022年07月25日08:17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浙江省第十七屆運動會在金華開賽,這代表著金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體育盛會正式拉開序幕。

驕陽當空,熱情似火。進入省運賽時模式的金華,全力以赴確保辦賽精彩,全域提升實現城市出彩,全民參與放大賽會效應,力爭打造省運史上新標杆,將為全省人民奉上一場“簡約、精彩、安全”的體育盛會。

首賽街舞全國首創 項目設置接軌奧運

本屆省運會首場比賽是在金華市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的街舞對決。此次競賽內容為霹靂舞(Breaking),為本屆賽事新增的競技體育類項目。街舞作為競技體育類項目列入省運會,在全國范圍內屬於首創。

目前,霹靂舞已正式納入杭州亞運會、2024年巴黎奧運會競賽項目,這也賦予此場比賽不同尋常的意義:它是霹靂舞亞運賽事的預演,也是奧運賽事的先行賽。浙江省街舞氛圍和競技水平在全國處於領先位置,參賽選手擁有不俗的實力。

本屆省運會競賽項目設置與奧運會、全運會全面接軌,除了街舞,還增加了小輪車、山地自行車、皮劃艇激流回旋、飛碟、三人制籃球、電動沖浪板、輪滑、棋類、模型類以及三個冬季冰上項目,共設置34個大項、62個項次、910個小項,產生金牌1076枚。傳統競技體育項目與“另類”新潮項目,將展示各自的魅力。

據了解,全省預報名參賽人數16210人,是歷屆省運會中參賽規模最大、人數最多、項目最豐富的一屆,也是金華有史以來舉辦規模最大的一次體育賽事活動。

省運氛圍滲入城市 打造省運史上新標杆

走在金華街頭,你會發現省運標語、景觀隨處可見,盛會的氣氛滲入城市角落。34個省運比賽場館分布金華各縣(市、區),那些市民熟悉的標志性體育場館煥然一新,一批新建競賽場館成了新的城市風景。

金華市代表團共有1602人報名參賽本屆省運會,他們將參加所有34個大項比賽。除了運動健兒積極備戰,廣大市民的全民健身活動熱火朝天。全市全面開展迎省運“五個一百”系列活動(即一百場群眾體育活動、一百場青少年體育活動、一百場老年體育活動、一百場社會體育指導員“五進”活動、一百場群眾文藝文化活動)已舉辦950余場,約34.8萬人次參加,線下觀眾人數超42.1萬人次。

圍繞“活力省運、崛起浙中”的辦賽主題,金華高質高效做好賽事組織,按照“十個賽區、一個標准”制定預案,確保賽時運行安全順暢。“省運在線”全面上線,參賽者在線、志願者在線、觀眾在線和指揮在線等場景不斷迭代,方便每個群體參與到省運中﹔疫情防控方面制定完善67個“一館一策”“一賽一策”專項方案,保障參賽者、觀賽者的健康安全﹔41個接待飯店運行團隊,將接待飯店打造成“運動員之家”,2000余名賽會志願者賽會期間會提供細致入微的志願服務,將金華的熱情與溫度傳遞給每一位前來參賽觀賽的朋友。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