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亞運會進入倒計時一周年 寧波以嶄新的姿態擁抱亞運

黃銀鳳
2022年09月24日09:12 | 來源:寧波日報
小字號

剛剛被中國奧委會授予“奧運冠軍之城”獎杯的寧波,又將以嶄新的姿態擁抱亞運——延期后的杭州亞運會9月23日進入倒計時一周年。9月23日20:00,寧波城市展覽館前的倒計時牌正式啟動倒計時。

寧波也是本屆亞運會協辦城市之一,將承辦帆船帆板、沙灘排球兩個競賽大項。亞帆中心、沙排基地正張開雙臂迎接四海來賓。

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寧波把亞運籌辦作為貫徹落實寧波市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加快現代化濱海大都市建設的重大抓手,深入開展“1+5”城市提升行動計劃。其中“1”是指“揚帆爭先、奮楫進位”大考大賽行動,“5”分別是綠色智造寧波攻堅行動,“牽手亞運”培苗育魂行動,“甬城有禮、大美寧波”建設行動,“國際范、寧波味”時尚魅力塑造行動,“善治甬城”社會治理夯基行動。

整體聯動,城市行動提質見效,亮點不少。科技賦能亞運,寧波推廣運用一體化防沉降井蓋及井蓋周邊修復新材料、新工藝等,有效提升窨井及周邊修復質量﹔倡導綠色低碳亞運,全市新增新能源公交車41輛、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車325輛、新能源網約車2049輛,城市美化方面,兩路兩側“三化一平”141個(類)項目持續推進﹔守牢安全底線為亞運保駕護航,基本建成“三圈”(防潮攔洪封閉圈、干流防洪封閉圈、內澇分級防護圈),“三路”(東西北三條分洪高速水路),“六網”(六張骨干排澇水系網)防洪減災格局。

亞運宣傳和文體活動形式豐富,高水平展示甬城風採。寧波相繼開展系列主題宣傳行動,營造全民迎亞運的濃厚氛圍。截至目前,開展“迎亞運 講文明 樹新風”主題活動達150場﹔舉辦了迎亞運社區運動會、濱海嘉年華等系列品牌活動及門球、足球、橋牌等單項賽事﹔聯合央媒省媒推出《沿著高速看中國》等節目直播寧波象山亞運場館,原創《亞運,心中的那片海》等亞運主題短視頻,開展“濱海寧波 揚帆世界”大型融媒傳播行動,亞運宣傳觸達人群超2.2億人次。

杭州亞運會倒計時一周年,意味著亞運的腳步漸行漸近。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寧波將持續推進城市基礎設施改造提升,持續做好全域雙語標識建設、開展各類專項整治和督查、營造全民迎亞運氛圍。

下一步,寧波將策劃開展新一輪亞運觀賽空間建設,中山東路(福慶南路—善嘉路)道路平坦整治項目計劃2023年上半年啟動並實施,“迎亞運 講文明 樹新風”“迎亞運、講禮儀,優質服務在寧波”等主題活動將持續推進,不斷推動城市形象大提升,激發全民亞運熱情。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