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文明一立方 新风迎亚运

杭州富阳云发布六大“最文明”提升行动

骆炳浩、李潇鹏、章勋浩
2022年04月15日08:22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两米高的巨型“水瓶”、满载文明小礼物的“文明一立方”流动车、迎风招展的文明提升行动彩旗、热情洋溢的欢迎舞蹈……4月14日上午,杭州富阳区“文明一立方 新风迎亚运”主题活动在位于东洲街道北支江畔的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启动。现场发布了六大“最文明”提升行动,并通过线上直播,号召市民以更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盛会,展示最文明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六大“最文明”提升行动包括最文明生活习惯养成行动、最文明交通出行提升行动、最文明人文礼仪展示行动、最文明环境品质打造行动、最文明志愿服务“益”起行动、最文明无疫单元创建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富阳区文明办还将六大提升行动细分为60项任务。比如最文明交通出行提升行动,要求全年开展不少于100场文明交通主题宣教;最文明志愿服务“益”起行动,要求开展不少于1000场“志愿同行 益起亚运”志愿服务。

  “围绕‘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目标,我们细化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时限,引导大家‘人人文明一立方,富阳文明亿立方’。”富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现场,舞台旁10辆小推车格外引人注目,从空中俯瞰,车顶上的字连起来正好是“文明一立方 新风迎亚运”。每辆流动车上都设了文明小游戏。“上周末,‘文明一立方’的流动车已在东洲街道奥特莱斯首发。”富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在杭州亚运会前,“文明一立方”流动车还将开往富阳24个乡镇(街道),与全区市民互动,将文明新风吹遍富春大地。

  为响应浙江省“光瓶行动”号召,现场还有一个两米高的超大号“空瓶”亮相,大家将空瓶扔进大号“空瓶”,就可换一瓶矿泉水。据悉,今后在富阳276个村社的文化礼堂都将设置“光瓶行动”兑换点。

  在富阳,亚运元素如今随处可见,文明风尚也屡见不鲜:以前拥堵的桂花路变身“最清洁、最有序、最文明”的示范样板路;“孝道富阳”促进家庭和睦,拉近邻里距离;“富春风尚汇”引领市民敬重“美”、向往“美”;“文明一立方”“全民清洁日”等主题活动如火如荼……“亚运期间,富阳将迎来亚洲各国参与水上运动项目和射击射箭比赛的体育健儿们。”富阳区文明办负责人说,届时,所有富阳人都是东道主,每一位富阳市民都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擦亮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文明底色而努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