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用表彰致敬善行

嘉興平湖舉行首屆“善行金平湖”慈善大會

肖未、方穎
2022年11月05日21:20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從2011年起,每個月都向平湖市慈善總會捐贈200元錢,88歲老人金明洹十多年如一日,在慈善路上默默前行﹔捐錢捐物建學校,某紙業向社會捐資累計達2000余萬元……11月5日下午,嘉興平湖舉行首屆“善行金平湖”慈善大會,用表彰致敬善行,用愛守護溫暖。

  現場,首屆“善行金平湖”十大慈善人物、十大慈善企業、十大慈善項目一一公布。據了解,這些典型經層層發動、逐級遴選而最終產生。他們中,有身殘志堅,熱心公益,幫助近百名就業困難人群實現就業的李咸偉﹔有近30年如一日資助困難學生上學的畢炯偉﹔有每年定向捐助殘疾職工幫困、子女就學,20年不動搖的某服飾公司……平湖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說,首屆“善行金平湖”慈善大會舉辦,旨在進一步弘揚慈善精神,打造人人慈善氛圍。

  涓滴成海,匯愛如潮。近年來,平湖深入踐行“安老、扶幼、助學、濟困”的慈善宗旨,廣泛動員全社會力量參與公益慈善事業,慈善工作體系日益完善,慈善氛圍日漸濃厚,慈善事業蓬勃發展,慈善扶助成效漸顯。據統計,2019年以來,平湖社會慈善資金籌集額持續突破2000萬元,累計幫扶各類困難群眾10.63萬余人次,支出各類救助幫扶金達6897.03萬元。

  慈善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擔當。平湖市民政局有關負責人說,接下去,平湖將以公益慈善為主旨,以充分聯合和動員全市社會各界愛心力量為目標,以項目化為抓手,歸集分布在全市各行各業中的百個慈善資源,進而打造“善行金平湖”公益慈善品牌矩陣,構建“人人慈善”的金平湖慈善新體系,進一步在全社會形成“處處有善、時時可善、事事行善、人人慈善”的濃厚氛圍。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還發布了“善行金平湖”品牌,並同步啟動了百個慈善項目。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