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1亿元新型半导体显示项目落子

嘉兴平湖聚焦数字经济招大引强

肖未、陆浩强、徐佳丽、曹金凤

2021年01月10日09: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平湖聚焦数字经济招大引强

新年伊始,嘉兴平湖招大引强迎来“开门红”——总投资51亿元的晶台半导体显示项目落户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8亿元。

“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打造金平湖发展新优势。”平湖市委主要负责人说,近年来,平湖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数字经济大发展两大机遇,通过全力开展平台建设、精准定位产业布局、狠抓招商引资等,着力将平湖打造成长三角数字产业协同创新区、数字赋能先行区。

聚焦数字产业,倾力打造大平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是平湖数字产业发展的主平台。眼下,在这个地跨浙沪的园区里,平湖首个超百亿元数字经济项目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专注研发生产5G数字通信用光电复合缆的联杰科技等一批优质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着。园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富国权介绍,2020年,园区共招引项目40个,70%是数字经济项目。

以项目引育积蓄发展新动能。近年来,平湖不断深化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的合作,搭建数字经济发展载体。同时,围绕以集成电路、智能光电等为代表的数字制造业和以大数据、互联网平台等为代表的数字服务业,精准绘制产业地图,持续狠抓招商引资。2020年,平湖成功招引数字经济项目73个,总投资超228亿元,其中66个项目在建,共完成投资21.61亿元,较上年增长11.7%。

数字赋能,撬动传统产业“加速跑”。在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日本电产芝浦公司里,一条投资1.2亿元的汽车马达自动化制造生产线正在抓紧改造。企业有关负责人说,该生产线改造完成后,预计公司年销售收入可达37亿元。据统计,2020年,围绕汽车零部件、服装、箱包等优势产业,平湖共有112家企业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62.7亿元。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