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汇聚慈善力量筑起爱心之城

杨颖慧
2021年09月06日09:50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捐一点钱去支援需要帮助的人,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也是为了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园。”在嘉兴市民政局、嘉兴市慈善总会、嘉兴市慈善基地近日联合各社会组织举办的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上,市民沈永泉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每年的9月5日是我国法定的“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在嘉兴的景区、医院、驿站、社区等标志性场地,全市各社会组织通过志愿服务、知识问答、爱心绿植置换、慈善法宣读等互动形式,将慈善融入日常,也让爱心传递。嘉兴南湖区拾星者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曾鹏说:“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让大家知道慈善事业就在身边,只要尽自己的力量就可以。行善之事,一年365天都可以做。”

  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嘉兴是浙江省最早成立慈善总会的地级市,随着社会公众慈善观念逐步普及,嘉兴慈善事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善行善念善举已深入人心。

  近年来,嘉兴市慈善总会拓展募捐渠道,不断增加善款总量,始终遵循党委领导、政府推动、慈善机构运作、社会参与的慈善工作方针,着力健全捐赠机制,采取灵活的工作方法,多渠道募捐,慈善资金规模不断壮大。同时慈善救助的力度也不断加大,精准救助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慈善的力量正温暖着越来越多的人。

  为困难家庭子女圆大学梦,为困难家庭改善居住条件,为残疾人点亮关爱之灯,向因病返贫的朋友伸出援助之手,给贫困的老人送去温暖慰问……厚德大爱在嘉禾大地悄然蔓延,温暖着无数困难群众的心田。

  这些年,嘉兴市慈善总会不断汇聚起禾城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编织着真情慈善的大网,见证着扶危济困的感动,谱写着大爱无疆的华章。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硬仗中,嘉兴慈善从未缺席。截至2020年底,全市慈善机构慈善资金累计收入23.21亿元,支出救助资金14.92亿元,受益困难群众达到145万人次。

  嘉兴市民政局局长周建新表示,原来困难群众的兜底主要是靠政府保障,怎么样把兜底的水平进一步提高,需要全社会特别是慈善的力量,通过链接资源,使整个社会的困难群体得到更好救助、更高水平保障。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