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平湖民政上线“精平扶—困难群体精准画像”

十大民生品牌同步启动

李茸、肖未、方颖
2022年05月19日15:1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5月18日,浙江省即将迎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之际,嘉兴平湖市民政局以“共同富裕”和“数字化改革”为契机,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线试运行“精平扶-困难群体精准画像”,并同步启动“暖心服务”十大民生品牌。

  据了解,“精平扶—困难群体精准画像”应用场景是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试点。该场景聚焦困难群众需求,围绕“谁该帮”,依托全面的基础数据库,依据多维贫困理论,建立兜底型、急难型、支出型、关爱型、发展型5套指标体系,实现困难群众“五型三色”精准画像。通过制度重构、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兜底提低作用,实现困难群体“物质+精神”双富裕。

  据了解,“暖心服务”十大民生品牌主要包括:红色“救”在身边、颐养金平湖、善行金平湖、社区“邻”治理、平和“社”力量、暖心护未来、幸福“婚”享会、身后“逝”无忧、金平湖“地名+”、“96345”服务就找我等。平湖市民政局局长程佳俊说,十大民生品牌项目重点围绕幼有优育、弱有众扶、婚有和谐、老有颐养、逝有所安的共同富裕建设标准,件件关乎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未来,平湖民政将以更高立意、更高标准、更大格局,品牌化、体系化、标准化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实,力争到2025年打响一系列有平湖辨识度、平湖感知度和平湖温度的民政品牌,为浙江全省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平湖样板”。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