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做實做深清廉單元最小“顆粒度”

杭州建德市縱深推進清廉村(居)建設

2022年11月09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11月9日晚,一場以清廉為主題的“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動在杭州建德市文化中心開啟。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動現場。建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活動從今年8月份啟動,參賽村(居)經過自主申報、鄉鎮打擂、現場考核、群眾點評等環節,最終11個村(居)脫穎而出,進入最終展演評比環節。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動現場。建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展演評比現場,各參賽村(居)黨組織書記上台對清廉村(居)建設及展演作品進行了介紹,講述在清廉村(居)建設過程中的有力舉措和取得的進展。隨后,文藝展演拉開了帷幕。展演表現形式多樣,包含了情景劇、小品、歌舞、快板等,參演各村(居)的文藝展演都為原創作品,由村(居)干部、村(居)民自編自導自演,反映了參賽村(居)在清廉村(居)建設過程中的真人真事。演員們本色演出,使比賽現場充滿了笑點與淚點,在寓教於樂的同時,給予在場觀眾溫情與警示。

“清廉村居看我村”展演活動現場。建德市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活動以清廉單元建設為抓手,將目光聚焦農村農民,深入挖掘清廉村(居)先進事跡、典型案例、好人好事,通過村(居)“大比武”的形式,充分展現新時代基層黨員干部清正廉潔、艱苦奮斗、無私奉獻的精神品質。建德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做實做深清廉單元最小“顆粒度”,激勵基層干部廉潔從政、履職擔當、拼搏爭先,切實提升清廉村(居)建設水平。(葉陽)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