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面向全市60歲以上老年人免費發放

衢州61萬份“防疫包”全部送出

汪晨雲、徐京
2023年01月01日09:42 | 來源:衢州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衢州市疫情防控辦公室了解到,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下午5時,衢州市61.3萬份面向60歲以上老年人免費發放的“防疫包”已經全部發放到位。

  “真是很感謝黨和政府,正好家裡沒有退燒藥,沒想到村干部這麼快就把‘防疫包’送上門了。”當天,73歲的衢州柯城區溝溪鄉溝溪村村民孔祥光,從工作人員手裡接過“防疫包”后高興地說。

  2022年12月28日,浙江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通知,要求加強對重點人群的關愛與幫扶,為老年人群體提供暖心服務。當天,市、縣兩級疫情防控辦抓緊行動,經過前期統計與物資准備,2022年12月29日正式啟動“防疫包”發放工作。

  “每個‘防疫包’內含有3天用量的解熱鎮痛類藥品、1盒(瓶)清熱解毒的中成藥、10隻醫用外科口罩、1瓶醫用酒精消毒液和一份防疫溫馨提醒。”衢州市疫情防控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防疫包”內的物資由各縣(市、區)自行准備和發放,按照分批發放、逐步到位的原則,面向全市所有60歲以上老年人,幫助他們解決基本用藥需求。

(責編:孫鵬、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