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暖心网格服务打通防疫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

2022年12月22日13: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宣传防疫知识、服务百姓需求……连日来,湖州市德清县钟管镇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开展网格小分队暖心服务。

近日,该镇钟管村第一网格小分队在进行日常走访时,多位村民反映家中缺少退热药、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针对村民们的需求,经队员与药店商家协商后,决定每日定时在两家药店免费赠送氯酸消毒液,目前已服务500余人。

为村民赠送氯酸消毒液。施晓黎摄

“对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我们会与村干部一起上门赠送口罩,同时正在多渠道筹备退热药,争取尽快赠送到有需要的老百姓手中。”药店负责人房峰峰说。

据了解,钟管镇已组建50个网格小分队,共有队员350人。近期,该镇通过整合网格内各方面力量,积极排摸掌握困难户情况,累计收集诉求800余个,已解决实际问题超600个。

接下来,该镇将持续以网格化助推精细化,分别在干山村文化礼堂、钟管村文化礼堂、茅山村文化礼堂等中心地带的文化综合体内为当地有需求的老百姓提供防疫知识解答、健康咨询、物资赠送等服务,用小网格凝聚大力量,织密网格下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打通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姚萍)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