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违反疫情防控要求举办聚集性活动 温州瓯海一酒店被停业整顿

庄苗苗、王斌
2022年08月20日13:47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8月19日,温州市瓯海区娄桥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在督查工作中发现辖区一酒店举办聚集性活动,违反了该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场执法人员要求该酒店立即整改,并停业整顿七天。

日前,瓯海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2号)》,其中明确指出严控聚集性活动,暂不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8月19日当晚,娄桥街道疫情防控督查组在日常巡查便民核酸采样点时发现,在某酒店门口,多名企业人员身着统一服装并询问进入酒店人员是否前来参加发布会,该行为引起督查组怀疑酒店存在违规举办聚集性活动的可能。经调查及现场核实,该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某连锁健身俱乐部发布会并承办了10桌乔迁酒席,酒店与主办方双方均未进行相关报备,造成人员聚集,存在疫情防控风险。

娄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更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该街道对辖区单位实行三色管理制度,防控到位“绿”,约谈警示“黄”,停业整顿“红”。通过成立“4+N”(社会事务办、执法、市监、派出所+条线科室)的巡查队伍,开展联合巡查,以督查提示单的形式将结果和要求下发给辖区网格,闭环后续整改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前对该酒店疫情防控岗位无人值守的情况已停业整顿3天并约谈其主要负责人,此次该酒店再次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将被处以七天停业整顿。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