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溫州洞頭舉行“博士之家”贈牌活動

王靜霞、陳超凡、顏弘
2023年01月22日22:12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小字號

  1月22日早上9點,溫州洞頭舉行“博士之家”贈牌活動,洞頭區委組織部、區委統戰部、區教育局等部門及有關街道負責人一行,分別前往林海帆、張健、林志明、陳素輝、陳光文等博士家中,送上“博士之家”的光榮牌匾,並向他們致以新春的祝福。

贈牌現場。洞頭區委宣傳部供圖

  “咚咚鏘,咚咚鏘……”漁村裡傳來了陣陣鑼鼓聲,一行人每到一戶博士家中,與博士及其家人進行親切交談,詢問學習、工作、生活及身體狀況,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並叮囑博士及其家人保重身體。

  人才是第一資源,共同富裕“海上花園”建設需要強有力的人才支撐。2023年洞頭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博士之家”“博士村社”“碩士村社”評選活動:對至少培養出1名以上博士的家庭,授予“博士之家”稱號﹔對至少培養出3名以上博士的村社,擇優授予“博士村社”稱號﹔對至少培養出10名以上全日制碩士的村社,授予“碩士村社”稱號。首批已評選產生20個“博士之家”,4個“博士村社”。

  “我們參照海島特有的‘迎頭鬃’形式,敲鑼打鼓把牌匾送到博士家中,把象征‘魚躍龍門’的大黃魚送上門,讓獲表揚的博士家庭,切實感受到區委區政府對人才、對教育的重視。通過這種形式就是為了激發全社會崇學育才的動力,營造洞頭尊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洞頭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詹景偉表示。

  近年來,洞頭區堅持“人才是第一資源”,深入實施“百島菁英”中高層次人才引進,推出“面向未來”青年人才計劃。2022年,新引進大學生3000余名,其中碩博人才61名,創歷史新高,引才聚才效應進一步突顯。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