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方位保障用电 让温州人民过个欢乐节

2021年09月30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线路都没问题,但国庆假期民宿用电量大,您时刻关注,有问题就打电话。”9月30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服务人员为温州瑞安马屿镇圣井旅游区一民宿进行了专项安全用电检查,了解用电需求,宣讲安全用电常识。

服务人员对民宿进行专项安全用电检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供图

  9月下旬,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组织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各“流量”景点,对农家乐、民宿安全的用电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及时消除用电安全隐患,对用电负荷、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摸底,确保旅游用电。

  温州市区另一即将开放的新景点——温州城市阳台,也在9月29日正式实现通电竣工。为加紧给城市阳台送电,9月以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调集骨干力量,在施工阶段、验收阶段分别制定针对性的“加速”方案,给工程抢时间。除了这项工程,自秋季检修工作启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力克各项难题,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消除因夏季高温电力设备高负荷运行引发的异常和隐患,确保国庆假期和后续冬季用电。

  9月30日早8时,经过6天忙而有序的检修工作,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珠山变电站检修任务,提前恢复送电,为国庆期间温州苍南地区电力供应上了“保险”。

  不仅如此,国庆期间,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也将利用数字化手段,时刻盯紧电力设备运行,以排除各类影响电力供应的隐患。

工作人员利用数字化手段盯紧电力设备运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供图

  假期前,温州输电线路运维人员已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等数字化手段进行了全面巡视检查,应用“激光大炮”、喷火无人机、地电位组合工具等创新科技消除了线路异物缠绕、螺栓松脱、金具发热等危急缺陷。全景智慧监控中心在假期也将实行24小时监控。

  “有数字化技术,我们保障用电的工作更有底气。”章程程和54位输电线路运维同事,国庆假期将坚守岗位,时刻确保温州124条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王雪、陈海卯、张健、金荣雁、夏杨晨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