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再添1家浙江省技術創新中心

至此,浙江完成10家省技術創新中心布局

毛郅昊
2023年02月05日09:12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近日,浙江批准建設4家省技術創新中心,其中1家位於杭州。這也是繼首批6家省技術創新中心之后的平台擴容。浙江省政府辦公廳此前發布的《加強技術創新中心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提出,到2025年,建設省技術創新中心10—15家。至此,浙江已完成10家省技術創新中心布局,高水平創新型省份建設持續加速。

  此次新建的4家省技術創新中心是:省飛機復合材料技術創新中心、省激光智能裝備技術創新中心、省高檔數控機床技術創新中心和省綠色石化技術創新中心。其中,位於杭州的省飛機復合材料技術創新中心定位為建設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高性能飛機復合材料技術創新平台。該中心將依托杭州錢塘區航空航天“萬畝千億”的新產業平台,主攻高性能碳纖維復合材料原材料、大尺寸復合材料構件制造裝配工藝、大尺寸復合材料產品專用裝備等。

  記者了解到,此次新建的4家省技術創新中心以及2022年建設的首批6家省技術創新中心,主要承擔核心技術攻關、轉化應用重大創新成果等任務,將突破一批“卡脖子”技術難題,搶佔一批前沿科技制高點,並促進重大基礎研究成果產業化,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融通創新,支撐創新型產業集群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首批6家省技術創新中心於2022年啟動建設后,已引進院士8人,承擔國家和省級科研項目20項,並涌現出一批標志性成果。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