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推出浙江首個零工市場建設指引

李曉艷、劉承臻
2023年01月30日09:04 | 來源:金華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金華市人力社保局獲悉,為推進零工市場建設,支持多渠道靈活就業,促進大齡和困難等靈活就業人員實現就業,金華推出浙江首個零工市場建設指引,按照科學布局、規范建設、高效運行、優質服務的要求,全面推進零工市場建設。

建設指引明確,2023年金華計劃建成8個示范性零工市場,每個縣(市、區)至少建設一個規范化零工市場,同時結合本地實際發展逐步完善功能,拓展延伸服務,為靈活就業人員和用工主體提供服務平台。

零工市場功能定位主要為非全日制、臨時性和階段性用工求職招聘提供平台支持的綜合性服務場所,積極推動形成布局合理、規模適宜、形態多樣、主體多元、線上線下融合的零工市場體系。零工市場的建設、舉辦和運營實行多元化主體方式,鼓勵公共及經營性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社會資本和優質服務資源參與零工市場建設、運營管理。

規范零工市場服務體系包括對象服務規范化、服務內容規范化、服務區域規范化、崗位信息規范化、運營管理規范化。零工市場建立零工人員分級服務機制,將大齡和困難人員作為就業幫扶的重點對象,常態化提供政策宣傳、社保查詢、職業指導、培訓報名、崗位信息推薦等公共服務,為綜合服務、用工洽談等提供場所。

全市統一使用零工市場標識,開展零工市場“十不准”“八應該”服務規范,建立用工主體和求職者規范服務程序,形成服務跟蹤、回訪、再服務的就業服務閉環機制。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