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萬朵鮮花送雷鋒

浙江省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月啟動

王璐怡、沈聽雨
2023年03月02日08:23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3月1日,杭州武林廣場一場別樣的集市熱鬧開市,“急救俠應急救護”攤位前,“急救俠”志願者正以地上的假人做救援示范,進行急救科普,引來不少人圍觀。

2023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在學雷鋒紀念日到來之際,當天,“迎亞運 講文明 樹新風”——“萬朵鮮花送雷鋒”浙江省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月在杭州啟動。作為啟動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急救俠應急救護”“心心相融 一起亞運”“手語姐姐”等40多個公益服務項目來到志願服務集市,現場開展志願服務。

“萬朵鮮花送雷鋒”活動是浙江省開展志願服務、弘揚雷鋒精神的品牌活動。以鮮花禮贊榜樣是活動的傳統,啟動儀式現場,國網杭州供電公司“阿斌我來幫”志願服務隊隊長史文斌等2022年度浙江省“五個20”最美志願服務典型代表及徒手接女童的“中國好人”沈東等12位“活雷鋒”代表上台接受鮮花和証書。2023年的活動突出“迎亞運 講文明 樹新風”主題,結合杭州亞運會舉辦,亞運會志願者代表也現場發起“志願同行,‘益’起亞運”倡議,號召大家爭當志願者、當好東道主,展現“浙”裡最美風採。

接下來,“萬朵鮮花送雷鋒”還將聯合杭州亞組委,在錢塘江畔舉辦“仰望星空 腳踏實地”無人機展演,在湖州德清舉辦學雷鋒“星空朗讀”主題晚會。浙江省各地也同步啟動志願服務主題月,並圍繞服務亞運,開展貫穿全年的豐富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推動學雷鋒、做雷鋒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