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浙江省博物館武林館區5月搬遷

之江館區預計亞運前正式開放

俞倩、李恬怡
2023年03月24日08:28 | 來源:杭州日報
小字號

3月23日上午,記者從浙江省博物館了解到,浙江省博物館武林館區(以下簡稱“浙博武林館”)將於2023年5月4日完成它的歷史使命,正式搬遷。為更好地服務觀眾,浙江省博物館之江館區(以下簡稱“浙博之江館區”)將於杭州亞運會前建成開放。

浙江省博物館始建於1929年,經過九十余年的發展,已成為浙江省內規模最大的綜合性人文科學博物館,浙博武林館於2009年開放。

這幾天,到浙博武林館看展的市民很多,大家都流露出對這個陪伴了杭州人14年的老館區的不舍之情。“那個時候我還在讀高中,經常和同學來看展,這個館就在市中心,交通很方便、活動也很多。”3月23日,記者遇到了正在逛《越地長歌·浙江歷史文化陳列》展的李女士,前幾天得知浙博武林館要搬遷,她特地和家人趕來在老館最后看一次展、合一個影。“聽說以后要搬去更大更新的之江館區,我們也很期待!”

接下來,浙博武林館在閉館后,將對文物進行清理、打包、運送,確保文物安全。

浙江省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2019年2月28日,位於浙江省之江文化中心的浙博之江館區正式動工,建筑面積10萬平方米,展陳面積32012平方米,建筑高度59.9米,是之江文化中心單體建筑面積中最大的建筑,也是集收藏、保護、研究、展示、宣傳、教育和文化體驗於一體的現代化公共文化空間。目前,基建部分已完成,裝修完成90%。

浙江省博物館副館長紀雲飛說:“浙江省博物館經歷了‘孤山時期走向武林時期、武林時期走向之江時期’,說明城市在發展變化,百姓對文化的需求在不斷提升。”

為了豐富展覽內容、更好地呈現浙江大地璀璨的歷史文化,也為了給散落海外的珍貴文物鋪就歸家之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文物保護法》《博物館條例》《國有博物館藏品征集規程》等法律法規,近日,浙江省博物館特向海內外公開征集文物展品,祈望海內外收藏機構、個人予以慷慨支持。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