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寧波北侖區煙草專賣局:

“香溢”同行 續寫新時代“雷鋒故事”

2023年03月27日14:4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推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常態化、制度化,連日來,寧波市北侖區煙草專賣局持續開展以“傳承雷鋒精神·綻放時代光芒”為主題的學雷鋒活動,用實際行動樹立責任形象,用拳拳愛心傳遞正能量。

為戶外勞動者筑起愛心港灣

“師傅,快進來喝杯姜茶暖一暖……”在位於北侖區新大路上的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裡,“香溢”志願者們泡上一杯杯熱騰騰的姜茶,為大街小巷上堅守崗位的環衛工人、快遞小哥和出租車師傅們送上關心關愛,為默默奉獻的他們添一份關懷、增一絲暖意。

北侖區煙草專賣局秉持“雷鋒精神人人可學,志願服務處處可為”理念,以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為依托,組織黨員先鋒和青年員工廣泛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站點配有休息桌椅、飲水機、微波爐、手機充電器等基礎設備,讓戶外勞動者們“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傷了能應急”。

“香溢”志願者為環衛工人遞上姜茶。北侖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在滿足基本需求的同時,“香溢”志願者們定期駐站開展常態化、特色化的服務項目,冬送溫暖、夏送清涼、共學知識、共享喜憂,用真心送溫暖、用誠心送服務,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讓新時代文明實踐之花綻放大街小巷。

為群眾送上普法套餐

3月伊始,“香溢”志願者們拿上《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煙草專賣法》等普法宣傳材料,通過社區定點、公園快閃等形式,面對面向群眾普及法律知識,了解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法律法規問題和親友鄰裡糾紛,深入淺出地進行答疑解惑。

“香溢”志願者向社區群眾普及法律知識。北侖區煙草專賣局供圖

“阿姨,要求你去銀行匯款的陌生人都是詐騙分子,一定要警惕!”“小朋友們,如果發現有人賣煙給小朋友,可以撥打12313舉報哦!”……“普法套餐”時時更新,“香溢”志願者通過針對性的普法內容、表達形式,有效提高了老年群體的識詐反詐能力、中青年群體的消費維權意識、未成年人群體的拒煙舉報意識,進一步提升普法實效。

為農戶解決急難愁盼

近期,“香溢”志願者協同“香溢紅色驛站”周邊零售戶,搶抓時節,積極協助群眾進行瓜果、農作物採摘,並以在線直播形式打開銷售渠道,向直播間觀眾展示“沉浸式採摘、近距離觀賞、精細化包裝、便攜式提貨”全過程,為當地農產品開拓線上銷路,打造助農惠農新平台。

同時,“香溢紅色驛站”內開辟“香溢助農專區”、增設“香溢助農專櫃”,銷售梅山甜瓜、柴橋年糕等各類當地農副產品,推進“農產品返城”,構建城鄉協同的助農服務網絡,拓寬本地農副產品銷售渠道,助力幫扶鄉村做大增收“蛋糕”。

接下來,北侖區煙草專賣局將結合地方實際、群眾需求,以有溫度、有人文、有愛心的“香溢”志願服務,讓志願服務更貼心,讓雷鋒精神在新時代綻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張微、高夢瀅、張杰)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