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浙江縉雲:探索創建山區縣“工療車間”

2023年03月31日07:3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沃爾德殘疾人之家的車間裡,殘疾人從事簡單勞動。人民網 張帆攝
沃爾德殘疾人之家的車間裡,殘疾人從事簡單勞動。人民網 張帆攝

近日,在浙江縉雲沃爾德殘疾人之家的車間裡,20多名殘疾人正在裝配零件,從事一些簡單勞動。

“我們在為殘疾人提供基本生活照料的同時,設立了‘工療車間’,給殘疾人提供職業培訓和實際操作訓練,提高他們的就業能力。”沃爾德殘疾人之家負責人李雄杰介紹,“這裡的殘疾人每月都有2000多元的收入保障,同時還有‘五險’,加上計件提成,有的殘疾人每月可以拿到4000多元。”

近年來,縉雲縣殘聯充分發動社會力量廣泛參與殘疾人事業,依托數字化平台,實現扶殘助殘社會化、機構文化品牌化、運營管理數字化,作出了山區縣“工療車間”創建的有益探索,為更多殘疾人群體走上共富之路夯實基礎。(張帆)

(責編:張帆、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