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以項目論英雄 以實績比高低

26.02億元!浙高建公司實現2023年首季“開門紅”

2023年03月31日20:09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改擴建工程長興西互通至浙皖界項目申請報告獲浙江省發改委核准﹔3月17日,義東高速花園互通主線橋跨大永線55米鋼板梁順利吊裝完成﹔3月19日,瑞蒼高速前村橋左幅T梁全部架設完成,意味著項目首座橋梁實現貫通……秉著“能早則早、能多則多、能快則快”的原則,浙江交通集團浙高建公司建設管理的各項目在2023年一季度全速推進,大干快上氛圍濃厚,紛紛取得突破進展,順利實現首季“開門紅”。截至目前,浙高建公司一季度完成投資26.02億元,投資進度完成率達108.3%,為實現“全年紅”奠定堅實基礎。

搶抓時機,挂圖作戰,前期項目穩步推進

為全面貫徹落實浙江省委省政府實施擴大有效投資“千項萬億”工作部署會精神及浙江交通集團“日日比拼 季季紅旗”活動,作為浙江交通建設主力軍、主平台,浙高建公司搶抓政策窗口期、機遇期,科學有效抓前期、上項目,全力以赴抓生產、促投資,確保全年高標准、高水平、高質量完成總投資178億元以上,建成通車2個項目,加快建設4個項目,開工建設4個項目,完成竣工驗收4個項目,推進前期2個項目。

瑞蒼高速。浙高建供圖

搶抓浙江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擴大投資政策紅利,浙高建公司聚焦投資人招標、用地預審和設計審查審批等重難點工作,制定“三張清單”,出硬招、下實功,挂圖作戰,確保各前期項目如期推進。一方面,成立設計咨詢委員會,落實“優設優價”理念,建立設計方案競賽機制,著力提升設計質量和項目品質﹔另一方面,成立土地報批專班,採用“1+N”土地報批工作新模式,整合資源、集中力量、發揮優勢,加強政企聯動,縮短審批時間,加速項目開工建設。

一季度以來,各前期項目穩步推進,義龍慶高速麗水段項目公司成立,義龍慶高速金華段完成投資人確定﹔申蘇浙皖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獲批,義龍慶高速金華段、甬金改擴建金華段初步設計順利通過浙江省交通運輸廳技術審查,甬金衢上衢州段通過初步設計集團內審,進展成果顯著。

按下“加速鍵”,在建項目全力沖刺

焊花四濺、機器轟鳴、吊車林立、車輛穿梭……在義東高速項目施工現場,忙碌的施工人員和轟鳴的機械隨處可見,奠定了全年奮戰沖刺的主基調。

開跑即沖刺。據悉,浙高建公司各在建項目圍繞工作目標,細化分解160余項節點目標,統領全年建設工作,迅速掀起“開局就是沖刺”的項目建設熱潮,全力當好浙江省奮進“兩個先行”開路先鋒。

據義東指揮部消息,2023年,義東高速項目肩負著江北至南市段實現建成通車和南市至南馬段實現主線貫通兩大重點任務。為確保年度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落地,義東指揮部開展“紅旗標段”“蝸牛標段”評選,充分激發、調動施工單位和一線作業人員的積極性,並全面推行周月季挂圖作戰,建立“每天一督查、每周一考核、每月一通報、每季度一評比”的工作機制,通過亮晒比拼加快項目建設。

義東高速江北至南市段白雲互通。韋凱鋒攝

而在浙南山區,作為浙江省在建項目中橋隧比最高的山區高速,瑞蒼高速項目橋隧比高達87%,建設形勢尤為嚴峻。為確保高品質建設,瑞蒼指揮部成立“三維一體”工作小組,以立功競賽活動為抓手,圍繞工程品質、安全生產、“陽光隧道”等施工建設面臨的重難點問題制定完備“行動計劃”,壓實人員崗位責任,加快施工進度。

同時,浙高建公司始終把安全生產作為重中之重來抓,持續深化五大專項整治行動,實施風險隱患“兩張清單”管理和挂牌督辦機制,著力搭建公司安全數字管理平台,深化推廣安全積分制和“三碼”管理機制,以數字賦能進一步推動精密智治,並順利承辦全省交通工程安全生產管理工作暨防汛碼應用推進會,為全省交通建設工程應急管理數字化改革做出經驗。

以投資之“進”,促發展之“穩”,下一步,浙高建公司將繼續堅持以項目論英雄、以實績比高低,拿出快馬加鞭勇爭先的干勁,齊心協力、銳意進取、苦干實干,確保順利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在奮進新征程上展現新擔當、實現新作為。(石龍舟、韋凱鋒、徐凱)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