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阿裡巴巴張勇:充分釋放創新活力 持續加大科創投入

顧春
2023年04月02日21:32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浙江頻道
小字號

  3月31日,浙江省數字經濟創新提質“一號發展工程”大會召開,阿裡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會上發言。張勇表示,阿裡巴巴正在充分釋放下屬企業的創新活力,並將持續加大科技創新投入。

  張勇說,浙江營商環境優異,是全國數字經濟發展的優質土壤,阿裡巴巴對於扎根浙江發展充滿信心。浙江目前有超過50萬企業“上雲”,仍有巨大的潛力和空間,阿裡巴巴將充分發揮技術優勢,不僅幫助企業對接消費互聯網,同時幫助企業全方位擁抱產業互聯網,推動數實深度融合發展。

  目前,阿裡雲規模位列亞太第一、世界第三,在全球28個區域運營86個可用區,服務400萬家企業。

  近期,阿裡巴巴宣布啟動組織變革,設立6家業務集團和若干家業務子公司。張勇說,變革的目的,是為了充分釋放下屬企業的活力,不僅驅動這些企業面向市場、創新創造,也通過這些企業的裂變,帶動外部生態的創新創造,為浙江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未來,阿裡巴巴將持續加大投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國家重大需求,做好科技創新的答題人。”張勇表示。

(責編:孫鵬、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