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展現青年型城市魅力 寧波首屆樓頂音樂節啟幕

2023年04月22日10:56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建筑為台、晴空為幕、人才為觀眾,4月21日,在寧波鎮海騰日大廈樓頂球場,由鎮海新城管理辦、鎮海區駱駝街道承辦的“城市與我”樓頂音樂節活動在此上演。

作為寧波人才日鎮海專場系列活動之一,這場音樂節吸引了許多高層次人才前來參與互動,讓“最美音符”與“最強大腦”碰撞出絢爛的火花。

活動現場,歌手、藝術家表演了《海的方向——鎮海人才之歌》《城市與你:寫給駱駝的歌》《早安駱駝》等人才主題原創歌曲和《有我》《一路生花》等流行樂曲,展現出鎮海的兼容並包的品質文化。不少人才代表也加入合唱《星辰大海》,唱出人才創業創新的進取情懷。

活動中,不少企業向人才代表分享了招才引智和創業創新方面的經驗做法。還有不少企業帶來了自主創新的“黑科技”產品進行現場展示。駱駝街道發布了“美好駱駝助企信息到家”服務項目,充實了人才服務“工具箱”。

此次音樂節活動是鎮海為人才提供人文關懷的縮影。目前,鎮海區人才總量已超17萬人,其中青年人才10余萬。近年來,鎮海不斷探索人才服務的高度和溫度,在人才流動、培養、激勵、保障等服務上精益求精,並以音樂會、體育賽事、咖啡沙龍等各類創新活動為載體,引領青年人才“破圈”,塑造年輕態的城市文化和富有激情的雙創氛圍,持續奏響人才服務新樂章。

鎮海區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樓頂音樂節品牌活動,讓人才更好體驗城市文化魅力,建立人才與城市的情感紐帶,同時通過活動平台廣泛聆聽人才的想法,高質量服務人才的創業創新需求。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