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才賦能·民革創新智庫知識產權高峰論壇舉行

2023年04月22日17:55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4月22日,人才賦能·民革創新智庫知識產權高峰論壇暨2023寧波人才日江北專場活動在寧波文創港舉行。

人才賦能·民革創新智庫知識產權高峰論壇。江北區委組織部供圖

此次論壇上,寧波江北人才賦能中心與寧波民革創新智庫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據悉,該中心是“寧波人才之家”在人才服務上的提檔升級版,將通過整合市場化資源、導入專業化服務、集聚多元化合作,構建“1+N”賦能體系(1個賦能中心、N個賦能服務),以“賦能”為主線打造人才工作“新陣地”,以優質服務助力人才更好更快發展。

目前,人才賦能中心已聘請8名賦能專家,涵蓋財務服務、法律服務、金融服務、科技服務等6大領域,達成了36項人才企業賦能合作,有效推動了人才鏈、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協調聯動。

“此次活動旨在凝聚民主黨派人才智力,通過豐富人才賦能體系助力產業創新發展,共筑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人才發展新格局。”江北區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在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和寧波人才日系列活動啟動之際,該區召開此次高峰論壇,旨在結合民主黨派創新智庫資源,打造標志性、功能性、公共性人才產業賦能平台,以貼心暖心服務助力打造人才生態優質地。

當天,寧波民革創新智庫知識產權賦能中心正式簽約入駐“寧波人才之家”。4位嘉賓圍繞利用WIPO全球IP服務體系實現海外知識產權保護、跨境電商知識產權保護與維權、美國337調查應訴策略、擬上市企業知識產權預警策略等議題作了主題分享。

“我們將以此次知識產權賦能行動為起點,做深做實細分領域專項賦能,傾力打造‘熱帶雨林式’人才生態,促進人才與發展‘雙向奔赴’、人才與城市‘雙向成就’。”江北區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論壇活動,該區將圍繞“寧波五優、人才無憂”服務品牌,進一步優化高品質人才發展保障體系,以人才生態優勢爭創人才競爭比較優勢,打造社會力量廣泛參與的新時代人才工作格局。(卓璇、謝林倩、王濤)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