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五一”期間特色美食引客來 台州三門啟動小海鮮烹飪大賽

蔣榮良、徐張華、李佳寧
2023年04月30日15:01 | 來源:望潮客戶端
小字號

4月29日,在“中國小海鮮之鄉”台州市三門縣,2023三門灣美食節暨首屆三門小海鮮烹飪大賽啟動。2023年“五一”假期,三門開展以小海鮮為特色的各種美食活動吸引了各方游客。

4月29日上午,在三門縣心湖公園,首屆三門小海鮮烹飪大賽熱鬧舉行。來自當地10多家知名餐飲店的40多位廚師,施展自己的烹飪技藝絕活,分組進行特色菜制作。比賽選手以三門青蟹、縊蟶、跳跳魚、望潮、鯔魚、蝦類六種食材為原材料,加上輔料,現場烹飪制作各種特色菜品。

三門一家特色餐飲店的大廚黎東軍從事小海鮮烹飪制作已經20年了,這次他和店裡的兩位廚師合作,現場制作了一道“漁家彈糊燉雞腰”。對於在不同菜品上的創新,他說:“我們盡量去做創意的菜,把三門的小海鮮打出去,打出一個品牌來,能吸引更多消費者到三門來消費。”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比拼,最后27道特色菜品新鮮亮相。評審團成員現場品嘗、點評、打分,評出最佳風味、最佳創意、最佳特色菜品和金牌菜品等獎項。

台州市餐飲協會執行會長、秘書長劉小敏說:“今天總體特點就彰顯了‘鮮、甜’兩個字。從某一方面能夠展現三門烹飪技術的水准,能夠體現出三門小海鮮的‘鮮’。通過這次烹飪技能大賽,把三門小海鮮燒得更鮮甜,使小海鮮的品牌更響亮,能夠有效地激發人們向往美食的誘惑力。”

小海鮮烹飪大賽吸引了很多當地群眾和各地游客,現場還有以小海鮮為特色的本地各色美食吸引他們品嘗。“看起來很有食欲,每一道菜都想吃。”8歲的周楚涵說。

游客李春燕一大早就從台州玉環過來看了比賽。“我覺得廚師的技藝都非常高超,看的時候就覺得是一場視覺盛宴。一種食材可以做出這麼多的做法,我真的吃驚。今天來參賽的每一道菜都有鮮甜的感覺,又鮮又甜,我覺得非常棒。”李春燕為菜品和廚師的技藝點贊。

據了解,此次美食節活動由三門縣人民政府和台州市文旅體局主辦,包括吃海鮮、品小吃、逛市集、聽音樂等項目,在多維度呈現三門文旅美食特色的同時,呈現一系列體驗式、沉浸式的游玩、演出、休閑、研學等活動。其中在春日“哇晒”潮流市集活動中,共有50多家經營主體集中設攤,展示銷售各種特色美食、文化旅游青創產品、農副產品和非遺手工藝品。

接下來幾天,三門縣還將開展以美食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包括“三門灣名小吃”評選、草坪音樂節、無人機燈光秀等活動,旨在持續擦亮“鮮甜三門”品牌,助推三門旅游產業及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