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五一”假期首日,浙江各級領導們都在忙啥?

艾宇韜
2023年04月30日15:5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車票一票難求、酒店預訂火熱、景區“人從眾”……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浙江便呈現出消費復蘇回暖的強勁勢頭。如何借勢假期經濟這股“東風”,確保城市發展穩定持續向好,浙江省市各級領導在這一天又在關注哪些領域?

省級

4月29日,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來到浙江省公安廳情報指揮中心,檢查指導“五一”假期維穩安保相關工作,了解社會面交通治安等情況,看望慰問值班值守民警,並向全省公安系統和廣大公安民警致以節日的問候。

浙江省委書記易煉紅檢查指導“五一”假期維穩安保相關工作。來源:浙江發布

易煉紅認真聽取“五一”假期浙江省公安維穩安保情況匯報,並先后視頻連線杭州市公安局、浙江省交管局、浙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杭州鐵路公安處等了解相關工作,通過實時畫面察看全省主要景區景點、高速公路、火車站、機場等重點場所運轉情況。

易煉紅強調,要認真落實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節日期間保穩定、護暢通、守平安各項工作做得更實更緊更到位,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平穩有序、和諧穩定,確保全省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節日。

同一天,浙江省省長王浩在杭州檢查指導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看望慰問基層一線工作者。

浙江省省長王浩在杭州檢查指導假期值班值守和安全保障等工作。來源:浙江在線

在浙江省消防救援總隊指揮中心,王浩通過實戰指揮平台,察看紹興魯迅故裡和舟山普陀山前置指揮點消防執勤動態,檢查“五一”期間消防安保工作。在浙江省交通安保聯勤指揮部,王浩以現場抽查的方式,視頻連線嘉興嘉善西塘、杭州淳安千島湖、金華東陽橫店等交警指揮室,仔細了解當地路況研判、調度指揮、便民服務等情況。

王浩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樹牢“群眾過節、干部過關”的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盯緊抓實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以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實際行動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杭州市

4月29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書記劉捷檢查節日值守、景區安全工作,看望慰問堅守崗位的一線工作者,代表杭州市委、市政府向奮戰在城市運行保障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

劉捷來到北山街斷橋口,檢查西湖景區節日期間旅游服務和安全管理工作,並在杭州市公安局景區分局斷橋“五一”安保指揮部,聽取節日期間優化游覽秩序情況介紹,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志願者。在杭州市應急指揮中心,劉捷視頻調度景區、車站“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連線查看高速公路實時交通情況。

劉捷強調,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固樹立“百姓過節、干部過關”意識,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落實好各項服務管理措施,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確保市民游客平安、和諧、歡樂過節。

嘉興市

4月29日,“五一”假期首日,嘉興市委書記陳偉看望慰問環衛工人、快遞員,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和節日祝福,並前往南湖景區檢查假日旅游安全情況。

嘉興市委書記陳偉看望慰問快遞員。來源:嘉興發布

在“溫暖嘉”城市大管家運維基地,陳偉和環衛工人們一一握手、親切交談,向他們致以節日問候,並通過展板詳細了解“溫暖嘉”城市服務品牌,實地查看多功能洗地車等新型環保機械設備。在順豐南湖禾興營業部,陳偉看望慰問了正在分揀包裹的快遞員,仔細詢問工作時長、薪資收入、福利待遇等情況,並叮囑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和勞逸結合。在南湖景區會景園碼頭,陳偉一路走一路看,全面了解游客預約、錯峰限流、分級管控等舉措,實地檢查游船等旅游設施設備安全運行情況。

陳偉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強化“群眾過節、干部過關”意識,做好值班值守,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保安全、保暢通、保運轉等各項工作,讓群眾平安過節、快樂過節。

紹興市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紹興市委書記溫暖在紹興市越城區檢查節日保供和安全生產工作,向堅守一線的工作人員、公安干警致以節日的問候。

紹興市委書記溫暖檢查景區安全生產工作。來源:紹興發布

溫暖來到紹興市文廣旅游局智慧文旅中心,調度全市主要旅游景區實時畫面,聽取假期旅游市場和安全保障工作情況,並連線東湖風景區,詢問客流量和安全措施落實情況。在魯迅故裡景區,溫暖邊走邊檢查景區安全生產工作。溫暖還來到百貨超市,檢查節日保供、食品安全和商超安全生產工作。在紹興市公安局情指行一體化合成作戰中心交管中心,溫暖認真聽取公路交通流量、道路秩序管理等情況,通過視頻隨機調度檢查重要路段通行保障情況,以及紹興高鐵北站、越城區沈園、諸暨市五泄風景區、新昌縣外婆坑村等地的交通和客流情況。

溫暖強調,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落細落實節日保供和安全生產各項措施,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防風險、護穩定、保供應、促暢通等各項工作,確保全市人民過一個平安祥和的節日。

舟山市

4月29日,“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舟山市委書記、新區黨工委書記何中偉來到舟山市假日辦、舟山市交警支隊和碼頭、景區,檢查節日旅游、交通、安全工作,向堅守一線的廣大工作者表示親切慰問並致以節日問候。

舟山市委書記、新區黨工委書記何中偉檢查節日旅游、交通、安全工作。來源:舟山發布

在舟山市假日辦,何中偉聽取了有關工作匯報,詳細詢問了解旅游高峰應對措施、游客投訴處理、景區交通物價等情況。在舟山市交警支隊指揮中心,何中偉查看了交通客流情況,聽取了“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匯報。在普陀山景區,何中偉先后來到碼頭、梅岑路、法雨寺等地,查看游客接待、交通運輸等情況,同時在檢查中進排檔、看超市、訪酒店,與經營者和游客深入交流,詢問了解住宿、餐飲、食品、水果等價格。

何中偉強調,要牢固樹立“群眾過節、干部過關”意識,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科學研判、周密部署、有力應對,落細落實各項應對防范措施,讓市民和游客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有序的節日。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