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紹興古城青春嘉年華點燃“五一”文商旅消費

2023年04月30日10:1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熱風音樂節、“國門之巔”街舞大賽、國漫展、咖啡節、美食節、越青市集……4月28日,為期5天的紹興古城青春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開啟,掀起了一陣文商旅消費熱潮。

“本次熱風音樂節從4月28日一直持續到5月2日,包括一個主會場和三個分會場,覆蓋紹興古城內幾個重點商業街區,總計有40支樂隊參加演出,是一場名副其實的新青年音樂派對。”越城區文化廣電旅游局副局長張洪豪介紹。

紹興古城青春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開啟。越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我們從網絡上看到活動信息,很符合年輕人的口味,就組織了十多位同事一起來紹興過節,看看風景,聽聽音樂,嘗嘗美食。”在音樂節現場,來自寧波市鎮海區的王先生表示。

紹興古城青春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開啟。越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大量游客的到來,也直接帶動了當地的酒店消費。據悉,從四月下旬開始,紹興城區內的酒店就出現了“一房難求”的局面。紹興某酒店總經理宋小萍說:“今年‘五一’假期訂房情況非常火爆,這段時間基本每天都有接到訂房電話,5月1號、5月2號都已訂滿。和2019年同期相比,預訂量增加了20%以上。”

為進一步創新消費場景,營造消費氛圍,激活消費、擴大內需,2023年,紹興市越城區啟動了春夏秋冬四季文商旅主題活動,包括古城青春季、古城創意季、古城國潮季、古城新春季,文化搭台、經濟唱戲,以紹興古城為核心,以文塑旅、以旅興商,推動街區串聯、文化激活、特色集聚、業態融合。

紹興古城青春嘉年華系列活動正式開啟。越城區委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越城區充分挖掘和傳承越地文化,積極探索文商旅融合發展新路徑,在全面推動陽明故裡、書聖故裡等古城項目群建設的同時,2023年將實施26個重點服務業項目,打造酒吧一條街、茶飲一條街、直銷一條街等特色商業街區。

“通過‘古城系列’四季文商旅主題活動,聚焦項目所需、商戶所難、游客所願、群眾所盼,培育高品質消費供給,創新消費場景,釋放消費潛力,切實打造文商旅發展高地,讓文商旅成為驅動越城區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越城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董湧峰表示。(陳月)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