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社會組織結對助力 寧波江北為“小哥”們解難題

2023年04月30日13:4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我們多數人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換句話說就是‘手停口停’。由於和家人的相處時間特別有限,不太清楚如何與他們溝通。”日前,在甬愛E家寧波江北樞紐站,袁師傅訴出了網約車司機們當下普遍面臨的困難。

“我們有對應資源,可以提供專業的師資力量和課程,主要針對的就是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家庭溝通技巧。”在聽到袁師傅的需求后,一家婚姻家庭服務站的負責人立刻表達了結對認領意向。

社會組織代表齊聚一堂,針對新就業群體需求開展定向對接。江北區委組織部供圖

當天,20余家社會組織代表齊聚一堂,專門針對新就業群體需求開展定向對接。現場,新就業群體代表就各自的實際需求暢所欲言,各家社會組織負責人也都紛紛拿出“看家本領”,詳細介紹能提供的特色資源,並與有需要的新就業群體結對,共達成心理關愛、家庭調解、應急救援、技能培訓、暑期培訓等10余個合作項目。現場還確立了“紅客月月談”和“社會組織聯席會”兩大機制,通過每月一次的共學共商會議,為江北區社會發展出謀劃策獻力。

據了解,本場項目需求對接會由江北區民政局、江北團區委共同牽頭組織。“自甬愛E家寧波江北樞紐站建成運營以來,得到了眾多政府部門和愛心企業的支持,此前也有社會組織陸續為新就業群體開展了應急救援知識講座等培訓。通過項目需求對接會的形式,廣大社會組織更規模化、系統化參與到新就業群體服務凝聚工作中來。我們將以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為引領,匯聚更多社會力量,更好地將溫暖真正送到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心坎上。”甬愛E家樞紐站相關負責人表示。(卓璇、裘依伊、王濤)

(責編:艾宇韜、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