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原創

金華婺城:繪就生命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新圖景

2023年05月02日19:5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金華5月2日電 (記者張麗瑋)集聚發展新勢能,加速布局生命健康產業邁上新台階。近日,第二屆婺城發展大會投資推介會生命健康產業專場活動在金華市婺城區舉行。國內生命健康產業領域的領導嘉賓、專家學者、企業高管齊聚婺城,共商發展前景,為婺城生命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智力支撐。

生命健康產業,一頭連著民生福祉,一頭連著經濟發展。近年來,婺城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錨定“2+3”產業賽道,奮力打造新能源汽車零配件、現代五金、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新材料五大產業集群。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婺城將加快產業能級躍升,高標准全域規劃建設生命健康科學城,新招引10億元以上生命健康產業項目1個,引進生物工程領域高端人才10人,培育浙中生命健康產業新高地。

據悉,搶抓生命健康產業發展的新風口,婺城重點推動生物技術、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等領域創新發展,大力推進生命科學重點領域的技術研發和產業化進程。例如,著力在5.7平方公裡范圍內打造未來生命健康產業中心,高標准全域規劃設計生命健康科學城。

生命健康科學城是婺城精准培育醫療器械制造、健康裝備設計研發、醫療科技等細分門類的大型研發創新基地,是婺城著力打造成浙中生命健康產業的新高地。目前,浙師大數理醫學院、浙江醫院金華分院已落戶生命健康科學城,婺江健康醫學實驗室、生命健康產業總部及運營服務中心等項目正謀劃建設中。

截至目前,婺城已實現生命健康產業年度規上工業產值8.8億元,擁有規上工業企業7家,生命健康產業已成為婺城產業的新增長點。婺城區委副書記、區長胡余仙表示,婺城區將充分發揮區位、政策、資源等優勢,扎實做好生命健康項目、人才、平台系列保障,持續為企業打造優質營商環境,一如既往鼓勵和支持生命健康產業發展。

例如,在加快引進“2+3”產業緊缺人才方面,婺城除了建立緊缺人才需求申報、動態監測和信息發布外,更是拿出真金白銀:經認定為“2+3”產業緊缺人才后,婺城區將為其發放特殊人才津貼,每人每月標准為頂尖人才1萬元、國家級領軍人才5000元、省級領軍人才3000元、市級領軍人才2000元、區級領軍人才1000元﹔在推動企業與院校深化合作方面,婺城鼓勵企業充分利用院校資源,與院校在產學研、人力資源開發等方面開展合作,提升企業競爭力,成效明顯的也將給予獎勵。

胡余仙表示,希望在婺人才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共謀發展先機、共贏產業先行,共同繪就婺城生命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新圖景。

(責編:張麗瑋、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