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杭州打造千億級現代臨空產業體系

趙思瑩
2023年05月03日09:50 | 來源:浙江日報
小字號

“五一”期間,全國各地游客飛往杭州,落地的第一印象就是“大”。

隨著72萬平方米T4航站樓的運行使用,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年旅客吞吐量躍升至9000萬人次,貨郵吞吐能力達360萬噸,成為華東地區第二大航空樞紐。

2022年12月,杭州市委、市政府高規格召開全市臨空經濟示范區建設動員大會,高位謀劃示范區發展定位、總體目標和建設路徑,努力將其打造成為世界級開放門戶和臨空產業創新發展高地,奮力建設“港產城”深度融合的現代都市區。杭州臨空經濟示范區開啟蝶變升級新征程。

“我們將積極打造‘2+3’現代臨空產業體系,包括智能制造、生命健康兩大千億級臨空制造業,航空服務、數字貿易、會展商務三大千億級臨空服務業。”杭州臨空經濟示范區管委會主任朱黨其介紹,在此基礎上,示范區還將建設航空總部區、自貿物流港、會展新客廳、生物科技谷、智能制造園五個環繞機場緊密布局的特色產業園區。

未來三年,杭州臨空經濟示范區將實施戰略能級躍升、內暢外聯攻堅、特色園區打造、開放門戶塑造、創新要素集聚、港產城人融合六大行動,進一步激發產業創新發展的澎湃動能。

(責編:艾宇韜、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