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台州臨海:糾紛不出景區 舒心過“五一”

2023年05月05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我們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多虧了負責任的調解員同志,讓我們感受到了臨海的溫暖,以后我們肯定還會再來玩的。”游客劉女士握著調解員的手說。

游客在“府城平安驛站”圓滿解決糾紛。何亞江攝

近日,上海的劉女士帶著家人來到台州臨海府城游玩,卻因小事發生矛盾糾紛,破壞了旅游的好心情。劉女士一家來到“府城平安驛站”尋求幫助,在3名臨海市社會治理中心調解員連續2個多小時的調解下,圓滿解決了這起糾紛。這也讓劉女士一家十分滿意,對臨海的優美景色、工作人員的熱情友好、調解的溫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游客來到“府城平安驛站”尋求幫助。何亞江攝

這只是“五一”假期臨海市社會治理中心在“府城平安驛站”調解有關涉旅糾紛的一個縮影。臨海旅游火熱出圈后,為確保“五一”假期游客良好的游覽體驗,臨海市社會治理中心以“溫暖調解”行動為抓手,選派了13名中心優秀調解員輪駐“府城平安驛站”,面對面受理,心連心調處,並為調解成功的游客發放“舒心禮”,疏解雙方心結,著力提高游客滿意度,以優質調解服務護航“五一”節假日期間景區秩序安全。

據悉,為了讓廣大游客有個說理、明事的地方,也為了維護臨海城市品牌形象,臨海市社會治理中心從調解服務細節入手、從影響游客體驗的實處著力,構建涉旅糾紛快速調處機制,確保糾紛不出景區。(盧雨微)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