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金華義烏市煙草專賣局:

家庭助廉筑防線 “義履清風”常相伴

2023年05月05日11:52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培育清廉家風,強化干部員工廉潔自律、廉潔修身、廉潔齊家意識,近日,金華義烏市煙草專賣局開展了“四個一”家庭助廉主題活動,推動廉潔家庭建設,不斷擦亮“義履清風”廉潔文化品牌。

組織一次廉政參觀 弘揚清廉家風

為沉浸式學習和弘揚清廉家風,義烏市煙草專賣局組織干部員工赴金華浦江“江南第一家”廉政教育基地,開展現場教學活動。

干部員工赴“江南第一家”學習參觀。義烏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在講解員的引導下,干部員工參觀了廉政教育展廳、鄭氏宗祠、孝感泉等處,聆聽了《鄭氏規范》以及鄭氏家族如何取義成仁、勤政廉政、和睦相處的家風家訓故事,感受鄭氏九世同居的廉政文化、儒學理論和孝義家風,領悟“鄭義門”家規中蘊含的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師儉的廉政文化。

開展一次廉政座談 常敲清廉警鐘

“我會以案為鑒、以廉守家,當好‘廉內助’,用實際行動守好家庭廉潔防線。”“我將時刻提醒自己,管好枕邊人就是管好我們的幸福家庭……”日前,義烏市煙草專賣局舉辦“義履清風”干部家屬廉政座談會,家屬代表們發表了對“家庭助廉”的想法。

“義履清風”干部家屬廉政座談會現場。義烏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座談會還通過觀看警示教育片《迷失的初心》、簽訂廉潔家風建設倡議書等方式,讓與會家屬進一步體會家風對組織、家庭和個人的重要意義。

書寫一份廉政寄語 涵養清廉之風

“廉潔以安心,清政以慰民”“靜心映清水,正行照藍天”“慎獨慎微,勿以腐小而為之﹔慎始慎終,勿以廉小而不為”……在義烏市煙草專賣局舉辦的“清廉寄語 家風傳承”書畫攝影展上,干部員工駐足觀看一幅幅廉政寄語作品。

員工在參觀“清廉寄語 家風傳承”書畫攝影展。義烏市煙草專賣局供圖

為營造濃厚的清廉氛圍,義烏市煙草專賣局以舉辦“清廉寄語 家風傳承”書畫攝影作品征集活動為契機,鼓勵干部員工及家屬用書法、繪畫、攝影等形式,提煉並創作專屬廉政寄語作品,並統一公開展出。征集活動得到了全體干部員工的熱情參與,員工們通過與家屬共同創作的形式,提醒自己要時刻保持頭腦絕對清醒,嚴格做到自律慎微、盡職擔當。

進行一次廉政家訪 共筑清廉防線

為打通關愛員工的“最后一公裡”,架起組織與家庭的“廉心橋”,義烏市煙草專賣局領導班子及各部門負責人分層次開展廉政家訪。通過入戶與受訪對象及其家屬拉家常、訪家情,了解干部員工8小時之外的生活,引導干部員工及家屬用清廉家風守住廉潔底線,把家庭建成拒腐防變的堅固堡壘。

據悉,下一步,義烏市煙草專賣局將持續深入推進家庭助廉活動,讓“義履清風”廉潔文化品牌“吹”進家門,把對干部的關懷傳遞到家,引導全體干部員工及其家屬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線,以建設清廉家庭推動黨風廉政建設。(樓倩倩)

(責編:葉賓得、王麗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