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科教圖強 產才共興

紹興市越城區濱海新區教育科技人才主題周啟幕

王佳
2023年05月20日13:20 | 來源:潮新聞
小字號

5月19日上午,紹興市越城區、濱海新區教育科技人才主題周正式啟幕,來自國內外的知名專家院士、企業代表齊聚紹興越城,共謀發展。據了解,此次主題周以“科教圖強 產才共興”為主題,以100億元政府投資項目、100億元簽約人才科技項目、100億元人才科技發展基金、100個研究院揭榜挂帥項目、100位一流科創人才等“五個一百”為主線貫穿整體活動。

開幕式現場舉行了重要平台授牌儀式、人才科技項目簽約儀式、相關人才及企業頒獎儀式、特聘專家聘任儀式、重點平台及賽事啟動儀式。

當天,“大兩湖”科技城規劃和百億級科技人才基金正式發布﹔集成電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共建項目、第三屆中國(紹興)“萬畝千億”產業人才全球創業大賽數字經濟系列賽,以及濱海科技城核心區二期建設項目正式啟動。開幕式結束后,還舉行了紹芯實驗室科研場地開園儀式和高端專家樓交付儀式。

近年來,越城區與濱海新區雙向賦能、融合發展,依托紹興高新區、袍江經開區、紹興綜保區三大國家級平台,以及集成電路、生物醫藥兩大“萬畝千億”新產業平台,集聚了產業鏈上下游企業98家。

產業的快速發展,離不開科技與人才的支撐。近年來,越城區、濱海新區深入實施人才強區首位戰略,加速人才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推動一批人才項目產業化,“產才融合”發展結出累累碩果。濱海新區集成電路、高端生物醫藥兩個“萬畝千億”新產業平台考核成績連續三年領跑浙江,人才鏈與產業鏈相互賦能、協同發展的效能不斷彰顯。

創新是第一動力,而平台是集聚創新資源、推動科技進步的引擎載體。這些年,越城區、濱海新區用心搭建平台,精心筑巢引鳳,通過全域化覆蓋、網格化布局、協同化配置,謀定構建以“迪蕩湖、洋涇湖”片區為核心的科創轉化高地,系統布局浙江大學等11家共建研究院、5個省級產業創新服務綜合體,“科技筑夢”新平台正加速興起。

自2021年成功舉辦首屆越城濱海人才主題周活動以來,當地依托濱海新區人才管理改革試驗區,迭代升級試驗區“二十條”意見,出台重點十項工作舉措、“人才強企”六項硬核政策,形成了“雙聘制”“免評審”“舉薦制”等具有辨識度的改革成果,累計認定各類特色人才超千名,建成投用紹興人才之家、人才主題公園、人才創新綜合體等標杆性載體,近三年累計兌現人才政策6.7億元。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