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高校求職季 萬名人才聚湖州

2023年05月20日20:04 | 來源:人民網-浙江頻道
小字號

5月20日,2023年湖州未來大會舉辦。大會以“聚青年人才·創美好未來”為主題,開展了“青創湖州·筑夢未來”百所高校湖州行、“湖聚英才、未來可期”青年人才萬人招聘大會等活動。湖州市內507家企事業單位提供了各類適合大學生就業的崗位1.1萬余個,173所高校萬余名大學生入場求職。

現場不但有招聘單位展區、高校代表展區、青創新城展區、技能人才展區等多個展區,還設置了直播帶崗區、簡歷診斷區、面試賦能區等多個服務展區。在直播帶崗區,110家企業(創新園區)開展了線上直播帶崗,讓就業崗位觸“屏”可及。

這場持續了一整天的萬人招聘,是來自全國的高校畢業生和湖州這座人才之城的一次雙向奔赴的浪漫之旅。

據了解,2023年湖州共拿出1萬多個大學生就業崗位和1100多個博士生應征崗位。

近三年來,湖州累計引進大學生等青年人才30余萬人,僅2022年就引進了10.6萬人。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才接續奮斗在技術研發、經營管理等崗位,扎根在新能源汽車、數字經濟、高端裝備制造、新材料研發、生命健康等領域。

在當下城市、產業都追求提質增效的背景下,青年人才更加注重生活品質的提升。

湖州未來大會上提到,當下的湖州,正是青年人才拼搏奮斗、追求夢想的好地方。這不僅僅是湖州對青年人才的美好承諾,更是青年人才來湖州后體會到的實實在在的生活。

28歲的丁可煒攜家人一起定居在湖州,他表示,“我住的地方靠著一個湖泊,環境很好,我們家人都覺得生活在這裡很舒服。教育資源、醫療資源也不錯,以后小孩子讀書比較放心。”(施芳)

(責編:葉賓得、康夢琦)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